闻鹤_

退坑

全员‖乱象

半现实向

全文8K+

 

全员死亡



私设很多,

勿上升真人。

 

 

 

(小马哥第一视角)

 

 

 

耳边全是嘈杂的人声,我只觉得头晕,已经三天没有好好休息了,现在更是疲惫,如果不是公众人物,我真的想大骂几句,让那些围着我们的人快滚。

 

丁儿拽住了我的衣袖,摇了摇头,他一向这样顾全大局,有的时候会忘了自己,也才是个19岁的少年。

 

亚轩和耀文紧紧的拉着彼此,防止被人群冲散,他们一辈子都别放手了吧?至少我是这样希望的。

 

真源一个人走在了最前面,替我们开出一条路,他真的是个超级超级温柔的人。

 

“小贺!”浩翔大喊了一声,我们转头看去,人群却没有一点停下来的迹象,而小贺被重重的挤到在地,没有人去扶他,所有人都用冰冷的摄像头对着我们。

 

“滚开!”浩翔已经完全失了平日的涵养,拨开了几个人,靠近小贺,把小贺扶了起来。

 

小贺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可隔着口罩,我都能感受到他的绝望,被推倒的那一刻,他应该很没有安全感吧?小贺其实是最没有安全感的一个人了,这些人嘴里说着爱我们,喜欢我们,却一直都在伤害我们。

 

 

出了机场上了车,终于享受到了清静,小贺终于绷不住,偷偷的哭了起来,浩翔手忙脚乱的给他擦眼泪,我愈加担心小贺,“要不再去医院看一看吧?”小贺摇了摇头,“没关系,我乖乖吃药就好,被拍到了对团影响不好。”他一直这样,不太会考虑自己,如果不是上次看见他吃药,或许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他得了抑郁症,他依旧每天逗我们开心,可自己的苦一个字也不说。

 

丁儿偷偷红了眼眶,那是他宠大的弟弟,怎么可能不心疼呢?亚轩和耀文彼此看了一眼,也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无奈。真源叹了口气,“拉上窗,有人跟车。”闻言,我们都看向了窗外,果不其然,“草”

耀文踢了一下座椅,眼里都是怒火,亚轩安抚他的情绪。“真怀念我们还没有火的时候,虽然没有几个人喜欢我们,但至少不用像现在这样,每天提心吊胆的过日子。”丁儿无奈的笑了,我看着车内的六个人,每个人都很疲惫,和每个人又不得不面对,我也一样,好累啊!

 

回了公司楼底又是一堆人,小贺的情绪不太好,浩翔护着他走在了最中间。

 

“什么呀,贺峻霖怎么离浩翔这么近?”

 

“对呀对呀,烦死了,老是蹭我们家的热度。”

 

“你们家严浩翔才是蹭我们家热度好吧?”

 

“严浩翔,他配吗?”

 

“贺峻霖才不配!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 

诸如此类的话,很多很多,不管我们关系有多好,粉丝从来不会团结,也许小贺就是因为这些才……

 

“闭嘴!有你们讲话的份吗?想骂什么冲我来!”浩翔忍不住回吼了几句,如果平日他大概不会这么冲动,可今天小贺的状态太差了,不能再刺激他了,连一向稳重的丁儿都没有阻拦他。

 

“以为你自己是谁啊?吼什么吼,我们是粉丝,没有粉丝,你们有什么?”

 

“私生也是粉吗?你们配吗?”浩翔也许是急了,可我们都觉得他没有错,也许该佩服浩翔有这样的勇气吧!

 

我们好不容易挤上了电梯,回了练习室。

 

“翔哥,明天你可要上热搜了。”亚轩尽力地活跃着气氛和今天谁都没有再说半句话,他也不勉强自己,让自己继续笑了。

 

“我好累啊!”小贺,看着练习室镜子里的自己叹了口气。

 

浩翔就地坐了下去,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“我们好像每天都被监视着一样。”

 

“好啦好啦,快回去休息吧。别想了,明天还要练舞呢,我们的目标可是万人演唱会!不能这么颓废下去!”丁儿拍了拍手,让大家回去休息。

 

几个弟弟陆陆续续的回去了,我却站在原地没有动。

 

“怎么啦,小火柴?”平时没人的时候,丁儿就喜欢这样叫我。

 

“为什么我们关系这么好,粉丝却一点也不团结呢?我好累。”我今天听到了好多话,那些口口声声说着喜欢我的人,却在辱骂着我最亲最好的朋友,有的时候我真的羡慕浩翔,羡慕他的洒脱,羡慕他为了自己认定的事情可以义无反顾的去犯错。

 

丁儿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嘴长在他们身上,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吧?我们自己知道自己的感情有多好就好了,快点回去休息吧,你比我们都要累,小队长,你可不能倒下。”

 

我看向了丁儿,抿着嘴点了点头,他总能给我信心,也许因为他是哥哥吧,可他大概也会有累的时候吧。

 

 

果不其然,还没有等到第二天浩翔就上了热搜,他本人并不在意,只是担心小贺看到之后又会自责。

 

“什么嘛,小贺也上了热搜!”亚轩惊呼了一声,我们几个人点开了那个词条。

 

小贺摔倒的视频映入眼帘,可并没有几个人关心小贺的情况,他们的关注点全在小贺的手上,他手上的那几个针眼上。

 

那是前些日子他抑郁症复发,去医院打的点滴所留下的,可是现在被一群不明所有的人说着不良习惯,甚至是吸毒,说什么的都有。

 

浩翔没有说话,抿着嘴低头找着什么,我们都明白,它是在找小贺的手机,他怕小贺看到我们几个人也帮着找。

 

小贺从楼上走下来,笑着问我们,“你们在干嘛呀?找宝藏吗?”

 

我见他手中拿着手机,心里咯噔一声,说:“啊没什么,就是刚刚要收手机,快把手机给我。”

 

小贺走过来有点疑惑的问:“干嘛?怎么又收手机?”

 

浩翔认真的看着他的表情,然后试探性的问了问:“你,刚刚有看手机吗?”

 

“没有啊,怎么了吗?我刚洗完澡,还没有空看手机呢。”小贺虽然疑惑,但还是把手机交给了我。

 

“行啦行啦,手机都交给我吧,让你们睡个好觉。”我内心无比庆幸,他并没有看到手机,也并没有看到那条热搜。我催促着他们快上楼睡觉,他们走后,自己又坐在了沙发上,联系着公司。

 

“公关最早也要后天。”我挂断了电话,将它摔在了沙发上呢,明天该怎么办?该怎么瞒小贺一天?公司也太不上心了!

 

丁儿站在我身后说:“你也别太着急,明天再收他们一天手机,随便编个理由瞒一瞒吧,你先休息一会儿,我再联系公司,看看能不能快一点?”

 

我向后一倒,靠在沙发椅背上,闭着眼睛叹了口气,为什么总是有人不愿意放过我们呢?

 

 

第二天我们在训练室泡了一天,小贺半步都没有离开,我们实在是不放心他出去,每时每刻都盯着他。他笑我们,“你们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啊?”我们被他逗笑了,真希望小贺一直这样开心。

 

公司的公关出来了,压下的热搜,我们也顿时放下了心,可网上依旧有些不好的言论,小贺依旧每天笑着闹着,好像什么也不知道,我们以为他会越来越好的,他现在的样子真的越来越好了。

 

可是我错了,我们都错了。

 

小贺的生命永远的停留在了他的17岁,那个美好的年纪,也许我们都会变老,可是他不会了。

 

他是自杀的,割腕。他的手腕上有很多疤,怪不得他一直穿的长袖,他给我们留下了一封信,放在了他的床头。

 

“嘿,我的兄弟们,对不起啊,我不能陪你们一起去到万人演唱会了,你们要加油哦,我希望你们能带着我的那份一起站在舞台上,其实我真的很幸运了,留下的人才会是最痛苦的,对不起啊,我受不住了,太累了,先去一步了,你们要记得我哦,还有,我爱你们。”

 

看完了信,所有人都沉默了,亚轩和耀文,两个人红了眼眶,哭了出来,丁儿走近小贺擦着他手腕的血,“小贺那么自恋的一个人连睡觉都要摆pose啊,睡吧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真源闭着眼不去看他,我只觉得心中有个巨大的石头,堵着喘不上来气,浩翔拿着信冲出了家门,他是跑出去的,我追上去转头从屋子里的人说了句,:“我去看看他。”

 

 

浩翔一路来到了天台,那个我们最轻松的地方,他坐在栏杆底下,身后是几十米高的地方,他看见我来了,没有什么意外,笑着说:“马哥,你来了。”

 

我走到他的身边,坐下没有讲话,浩翔看着信,喃喃道:“你看他连遗书都写的那么严谨,字还是那么好看。”风吹过,纸张发出声响,我没有讲话,只静静的听着。

 

“马哥,你知道吗?昨天晚上他还撒娇说今天要吃对面街角的章鱼小丸子,还求我去给他买呢,可怜巴巴的,弄得我又心软了。”

 

“马哥,我真的好喜欢他,超出朋友的那种喜欢,可我怕他被骂得不藏着。”

 

“马哥,你说他怎么就这么狠心抛下我们?抛下我?”

 

说着说着浩翔就哭了,我也鼻子一酸,但我忍住了,我是哥哥啊,我不能哭,我一但倒下了,她们又该怎么办了?

 

“浩翔,小贺应该是幸福的,那里没有人会再伤害他了。”我的声音有些抖,很难受。

 

浩翔将头埋进膝盖里,不知过了多久,他才抬起头看向我,“马哥,你快回去吧,我想一个人再坐一会儿。”

 

我担忧的看着他,他是笑着摆了摆手,“放心吧,我一会儿就回去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我看了一眼天空,此时已近黄昏。

 

我回去的时候120正在将小贺的尸体拉走。亚轩死命的护着,不让他们带走小贺,“求求你们了,把他留给我们吧。”他泪水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丁儿坐在不远处,紧紧的盯着小贺的尸体,其实他才是最伤心的吧,这里面陪他最久的就是小贺儿。

 

我走到亚轩面前,拍了拍他的肩:“亚轩,放手吧!”

 

我不知用了多大的力气,才说了这句话,只觉得心中更加难过。

 

“放手了,小贺就回不来了。”亚轩执着的说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沉默了。

 

丁儿突然跑过来,拉着我的手问:“浩翔在哪?”我看他焦急的模样,开口道,“在天台。”

 

“糟了!”丁儿推开我,就往外跑,我好像有什么预感,追了上去,身后几个弟弟也跟了上来。

 

天台上空无一人,楼下却传来尖叫。

 

我心下一沉冲过去看浩翔倒在了血泊中,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?我感觉他好像看到了我们,还对我们笑了笑。

 

“浩翔!”丁儿大喊着疯了一样的冲下楼去,我却像失了所有力气一般,只觉得腿上千斤重,一天之内,我失去了两个弟弟,救护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我瘫坐在地上,看着天空泪水止不住的落,我失了知觉,泪水渐渐模糊了视线。

 

再醒来时是在医院里,耀文见我醒了忙叫医生,我皱了皱眉,问:“小贺和浩翔呢?”

 

他们所有人都沉默了,我看着亚轩和耀文红肿的眼睛,好像明白了,什么原来这一切都不是梦,我以为我只是一场梦,梦醒了,他们都还在。

 

“浩翔,去保护小贺儿了!”丁儿,把手机给我看,那是浩翔跳楼前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,他转发了小贺之前唱的《好想爱这个世界啊》,他说:“你不要怕我来保护你,我来爱你。”

 

小贺在向世界求救,而浩翔背对了整个世界向小贺伸出了手。

 

也许他们会一直快乐下去,在另一个世界。





 

因为浩翔和小贺的事,我们的活动也被停了,几个人心情也都很沉重。网上也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,我们的粉丝又吵得不可开交。

 

“他们俩死了,凭什么停我们家的活动?”

 

“是啊是啊,晦气死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诸如此类的话,我已经听得麻木了,我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恶意,那是两条鲜活的生命啊!为什么在他们嘴里就变得那么一文不值?每个人都忍不了,我们背着公司了微博,就算被骂脱粉,甚至公司雪藏,也要发,因为在兄弟之间那些都算不了什么!

 

“我们是一家人,七个人是一个整体,以前是,现在是,以后也会是。”一样的五条微博,浩翔小贺我们身边永远都有你们的位置。

 

未曾发光的日子,也在努力练习,我们不会放弃,万人演唱会是我们的约定,我们要一起完成。

 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,一切似乎都在好转。

 

直到那场直播。

 

那是一场活动的直播,我们五个人受邀表演节目,在后台给自己打气,带着七个人的梦想,站上了那个舞台。

 

“我们间就像电影,

刚好遇见爆米花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我们留了他们两个的词,改了舞蹈,脸上挂着完美的笑容,这该是一场完美的演出。

 

可总是天不遂人愿。

 

真源的双眼被人用激光刺伤,我们的表演被迫叫停。

 

我们几个人紧张的扶着真源上了救护车,居然还有人追车?我气得发抖,丁儿握住了我的手,安抚着我的情绪。

 

我们焦急的等着检查结果,丁儿的脸色一直不好,我知道他更加生气,他总爱给己压力,他一定又觉得是自己没有保护好弟弟。

 

医生走的出来,我们四个忙围了上去了,医生摇摇头,“视网膜脱落,恢复视力几乎是不可能了。”耀文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踢了一下身旁的椅子,引来了周围人的围观,亚轩不敢相信,拉着医生问:“是不是弄错了?”

 

丁儿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却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怒火,握了拳头砸向了医院的墙,我呆呆的看向病房,真源正坐在床上。我脸上温热,泪水早已不知何时落了下来。

 

我们四个走进病房,不知该如何开口。真源的声音很平静,依旧温柔,“你们怎么啦?怎么都不讲话?”



亚轩死死的咬住下唇,不让自己哭出声音,咬破了都没有松口,真源也是个聪明的人,又怎么会不懂我们的沉默呢?



“我以后都看不见了,对吧?你们别骗我,你们连小贺都骗不过,可千万别撒谎骗我。”他笑了,“其实也没有什么嘛,我喜欢唱歌,又不用眼睛唱,还是可以继续唱歌的。”他反而反过来安慰我们。



亚轩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,“张哥。”他抱住了真源,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,真源嘴角一直挂着微笑,摸了摸亚轩的头,“哭什么呀,我又看不到,不能再为你这副样子,弄得心软了。”亚轩没有说话,耀文和丁儿红了眼眶。

 

 

为什么?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

 

真源他什么错也没有!!!

 

公司发出了律师函,将那个用激光把真源弄伤的“粉丝”送上了法庭,那是一个16岁的女孩,真源知道这件事后,叹了口气,说“还是个孩子,我原谅她,少判几年吧。”女孩的父母很感激他,可是谁又想过真源呢??他不过也是个孩子,他还有大把的青春啊,以后只能在黑暗中度日了。

 

法院判决书下来的那一天真源,没有去到现场,他拖着我们给他录视频,视频中那个白衣少年低着头,轻抚着吉他,唱着他的那首《心桥》。

 

“悲伤的愤怒的记忆都忘掉,

现在的未来的征程最重要,

即使乌云笼罩

黑暗中风声呼啸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他说:“挺好的,你们也得好好的,不许难过伤心。”

 

我们全当他在安慰我们,却没有想到,只是他对我们最后的愿望。

 

他原谅了那个女孩,原谅了这个世界,可这个伤痕累累的他,再也无法去爱这个世界了。他累了,去寻浩翔和小贺儿了。

 

那一天亚轩把嗓子都哭哑了,耀文在医院大闹了一场,也没有能换回他。

 

丁儿沉默的看着窗外,低声自语:“下雨了。”

 

“真源说小贺什么都知道,我们其实并没有保护好他。浩翔跳楼,如果再早去一步,就不会死了。还有真源,如果早一点发现他的异常,这一切是不是都不会发生了?”丁儿自责的说。

 

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站到了他的旁边,“不怪你,是这个世界的恶意太大了。”

 

“我好累,真的。”丁儿闭着眼叹了口气。

 

“累了就休息会儿吧,还有我呢。”我安抚他的情绪。

 

我和丁儿总有一个不能倒下,天塌下来我们都得顶着,因为还有人需要我们的保护。

 

公司又找我们几个谈话了,意思是要将团解散。丁儿,又一次跟公司起了冲突。他努力了七年,才换来了我们团的成立,又要解散,他是真的受不了了。他摔门而去,我追了出去,他走的很快,我忙叫住他,他也不回头,只是站着,沉默了好久好久。

 

 

“都散了吧,散了也好,过几年没有人会再记得我们,也许耀文亚轩就不用每天连觉都睡不好了。”他语气极为平静。

 

“丁儿,我们别放弃好不好?可以再争取的。”我走到他面前还是担心他。

 

“放心吧,马嘉祺,我不会像那三个傻子一样想不开的。其实说真的,解散也没什么不好。” 他看着天空,那里有一片云,黑色的。

 

 

“我们回去吧,那两个小崽子该闹腾了。”他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马哥,丁哥。”亚轩抱住了,我们不肯撒手。“行了,小孩子别闹了。”丁儿拍拍他的脑袋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“耀文休息几天就……准备告演唱会吧。”我听到丁儿这样讲。

 

“丁哥!”耀文不信。

 

“没有什么比你们的安全更重要了。我………”丁儿沉默了好久才又开口,“对不起,我累了。”

 

“连你都已经要放弃了吗?那个为了不淘汰队友和公司规则作斗争的丁程鑫哪里去了?那个淘汰自己的丁程鑫哪里去了?”耀文还是生气,我上去拉住他。

 

丁儿没有讲话,亚轩一直抱着丁儿,却什么也没有说。

 

“耀文冷静一点,丁儿说的对,你们不能再出事了,真的不能再出事了。”我几乎用尽身的力气拉住他,手指发酸。

 

“人是会变的,我变了,我不那么向往这个圈子了,真的挺希望做个普通人的,不曾认识你们,也不曾有人死去。”丁儿语气平淡,却字字打在了每个人的心上,他第一次甩开了亚轩的手,说“我退出了。”

 

他推门走开,这一次我没有追上去,我知道他是真的死心了,对公司对粉丝对这个圈子彻彻底底的死心了。我尊重他的选择,也许他会快乐的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。而我们自此各奔东西。

 

如果他会开心,那我放他自由。

 

耀文沉默了很久,终于哭了出来,其实他也才是16岁的孩子,是个正贪玩的年纪,却经历了这么多,他其实是个很要面子的人,即使哭了,他也要寻一个安静的角落,自己一个人哭一场,他也跑出来练习室,也许又得到那个楼梯间哭去了吧?小孩子是哭的。

 

亚轩有些担心,他虽然在团中被所有人宠着,可是他也有一个做哥哥的样子,起码在耀文面前很像哥哥,他追了出去,说:“小马哥,我去看看他。”

 

我坐在了地上,看着手机的聊天界面,丁儿给我发了消息,他说:“劝劝耀文,我希望他能怀着希望去往未来。”我关了手机,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其实我明白,丁儿选择自己做恶人来让他们安全,我理解他,可这对他其实很不公平。

 

 

“啊!”一声尖叫,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,我推开门,循着声音去看。

 

只见一群人围在楼梯间外,他们手中拿着摄像机或者手机,见我出现,又将那些东西对向了我,我借着人群的空隙看向楼梯下,耀文和亚轩躺在地上,地上一摊血,头部还在流血。

 

 

我顿时觉得大脑一片空白,摄像机的声音不断响起,我再也绷不住了,大吼的起来,“打120啊,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

 

他们像没有听见一样,没有,有一个人用手中的手机去叫救护车。

 

我掏出了手机,颤抖着声音,“长江国际18楼,快点求你们了,快点来,求你们了。”

 

 

我再也绷不住了,大哭了起来,那群冷漠的人,冷漠的脸,还有冰冷的摄像头。原来人心真的可以这样凉薄。

 

工作人员将我护着,带了出来救护车来了,我跟着救护车去了医院。丁儿给我打电话,他声音很焦急,“到底怎么了?耀文和亚轩怎么了?”

 

 

我听着他的声音,一个字也发不出来。

 

“你说话啊,马嘉祺!”丁儿冲着我吼我,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开口,就听到他那边“砰”的一声,是车辆撞机的声音,“丁儿,丁儿,丁程鑫,丁程鑫,你别吓我,丁儿。”我慌了神,拉住身旁的医生“出事了,出车祸了,快去救他。”

 

 

医生看着我焦急的样子,问我在什么地方,我已经快要不能思考了,把手机递给了他电话还在通话中,很快得到定位,“你放心,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,你先别激动。”医生安抚着我的情绪,我只觉得神经高度紧张,脑袋里的那根弦断了,然后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

 

醒来时又在医院里,只是这一次病房里只有我一个人,孤零零的。护士见我醒了忙去叫了医生,医生来的很快,我拉着医生的手问,“昨天送来抢救的三个人怎么样了?”

 

 

我眼中充满希冀,希望他对我说,他们都没事。

 

 

“你先别激动,昨天跟你一起来的两个人,由于失血过多,我们我们没有抢救过来,你……节哀吧。”医生叹了一口气,我的心凉了大半,又问:“另一个人呢?”

 

 

“他还在抢救,肺部,受了很严重的伤,希望渺茫。”他看着我也满是愁容。

 

 

我拔了针头,下了床,“带我去抢救室!”

 

医生看我一眼,想说什么终究没有说出口,叹了一口气,带我去了抢救室,抢救室的红灯亮着,我焦急的在门外等暗自祈祷千万不要出事,我已经失去很多了。

 

两个多小时的煎熬,门被打开,我忙冲上去抓住医生的手,“怎么样了?”

 

 

医生摘下口罩,满是抱歉,“对不起,我们尽力了。”

 

 

我只觉得晴天霹雳一般不能动一下,我见他们将人推了出来,我颤抖着手拿白布掀开。我多希望这不是他,可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巧合,没有那么多奇迹,他们都离开了,留我一个人。说着要保护他们的,到最后却只留我一个人撑着了。

 

我看着桌子上的六份死亡通知书,自嘲的笑了笑,“你们一群小兔崽子,说好的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呢,留我一个干嘛?”

 

 

公司把将耀文和亚轩推下楼的私生和追丁儿车的私生告上了法庭,开庭的那一天,我没有去。我带着鲜花去了墓园。

 

 

六座墓碑立的整齐,微风吹过,带来了春天的气息,寒冬要过去了呢!

 

可我见不到春天的景象了,我们终究是没有完成约定,终究没有见到万人演唱会的场景。

 

 

是的,我选择了去寻找他们,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的嘛。

 

安眠药真的很难吃,可它真的能让我不用那么辛苦。

 

 

我倒在了地上,隐约间看见他们六个人冲我招手。

 

 

“马哥。”

 

 

“我来找你们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完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这张照片上的是谁呀?这几个人笑得真好看。”

 

“这是我最爱的七个少年,他们现在过的可幸福啦!很安逸,再也不用躲一些讨厌的人啦!他们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了。”

 

“那他们现在还在一起吗?”

 

“是的呀,他们一直一直都在一起呢。”

 

“那这上面写的万人演唱会有没有实现啊?”

 

“实现了啊,那场演唱会座无虚席,七个人站在那里就好像光的化身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不要上升孩子们啊,粉丝也很好


错字踢我!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